Powered By Blogger

写上穷孩子心声的。。“穷孩儿”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词:我 穷孩儿

纸飞机飞过翠绿草原 随着和风慢慢升远 追逐的梦伴着时间 消失在孩子气的微笑里面
无拘的跑遍认为的无际无边 无束的心间用脚步踏上勇气的终点
家中终缺柴米油盐 清茶淡饭菜也少得可怜 但欢笑终不缺
在小小的茅屋里面 简易的描写幸福的起点

*穷孩儿带着梦想远走 寻找的却只是维持的家用
挟着沉重的肩担 决定踏出门口 带着希望高飞远走
离乡的痛 印记在心中 誓言凯旋认祖归终
但现实已变成了不择手段的功成名就(我还要为谁加油)

穷苦的生活 三餐不济 夜冷也没有被单暖和
只让烛火陪着惆怅静静待过 想念草原的生活
淋着雨在树叶下等待彩虹 没星空的夜躲在树林数着荧火虫
现在隔着窗口 却只剩看见凡间的夜空 映在柏油路的街头

卑微的走在社会角落 现实终让我感到落寞 看着双手从没拥有
我 还有什么资格回头 用着生命拼斗 问说有些什么 身上有的只有穷
用着信心去拼凑 属于自己的天空 努力终是会有结果 这句话我从没忘过
努力活过不怕错 用空的双手挖出出口 用苦来换得拥有

rap:没有星星陪伴的夜 没有荧火虫来倾诉一切切
终是记上过了多少天 已写满了 在我床边
日记写上 我每日的心情 是苦是甜 就用些什么调味品
哭了过后 就忘了眼泪怎么滴 城里的天空已没有纸飞机
只剩出现在荧幕里的游戏机 早上也不须公鸡啼
却多了把人吵醒的闹铃 社会已不用新鲜空气
就算白天感觉也像黑漆漆 喝水也不用打井
只要用手指扭曲 就能解渴冲洗 这里少了星星
却多了很多垃圾 没有海浪声音 却多了很多车鸣
这里少了荧火虫的树林 却也多了很多老鼠的沟渠

穷孩儿往城中沿着熟悉的路知途返走 相同的路来回心情各不同
去路充满稚气抱负 归时却和思想迁就 细软也变成行李待过
走出捷径小路到了家中 看着稻草人也为我竖起了手 熟悉的米饭香也好像欢迎着我
在一旁的麻雀并肩在树上好像在为我拍拍手 那到家的小径我曾带着不舍的走
现在却近在尺中 穷孩儿用着双手的空 但却得到了幸福的富有。。。

p/s:一首离乡背井。。为着奋斗不断前进。。充满理想且穷困孩儿的故事。。但最后才知道拥有不一定是快乐的道理。。所以用此来写出这看法。。希望大家能多多指教

4 人告知:

菜鸟是什么来的? 提到...

good!! ^^

喇叭桑™ 提到...

人穷志不穷就可以了..

豪小美 提到...

谢了哦。。dotasifu

豪小美 提到...

回喇叭:
其实有时穷人还比普通人生活得更开心都有。。